众所周知,当网站换了域名之后,老域名为了避免权重的流失,肯定要设置网站301跳转到新的域名,那么,网站该如何跳转?

下面是301跳转的俩种方法:

1.当a.com跳转到b.com 打开a.com/1.html也跳转到b.com

2.当a.com跳转到b.com 打开a.com/1.html跳转到b.com/1.html

那么,以上那种方法才能更好的让权重传递呢?

肯定是第二个了,因为第二个可以让权重流失降到最低,而不会把所有权重集中到首页,同时对用户搜索的体验有好处,打一个比方,你的旧网站有排名 别人搜索一个词找到了你的网站 链接是a.com/1.html ,但是打开了却跳转到首页b.com 那么你认为他是会悠闲的在你网站继续搜索那个词,还是关掉你的网站进入别的网站呢?

由上得知,第二种方法,不仅在传递权重和用户体验方面都比第一种好!那么就来讲一下,如何设置301跳转?

下面提供2种方法:

一.IIS设置方法

打开IIS网站属性找到主目录选择重定向到url,同时选择资源的永久重定向和上面输入准确的url

同时在重定向的url后面加上$S$Q字符

如图:

二.htaccess设置301跳转

只要在.htaccess文件中输入

RewriteCond %{HTTP_HOST} ^jmdrkj.cn

RewriteRule ^(.*)$ http://www.jmdrkj.cn $1 [R=permanent,L]

上面这串代码就可以了

如图:

一些301常遇到的问题:

1.为什么我这样设置后,网站301跳转却跳转到静态页面,明明我网站做了伪静态?

这样的原因解决方法是把301跳转的代码放到伪静态规则上面去!具体请看上面的图!

2.我的网站想弄几个域名301重定向到新站,要怎么搞?

RewriteCond %{HTTP_HOST} ^76o.com

RewriteRule ^(.*)$ http://www.76o.com$1 [R=permanent,L]

RewriteCond %{HTTP_HOST} ^doubiwang.com

RewriteRule ^(.*)$ http://www.76o.com$1 [R=permanent,L]

这样依次递加就行,具体可以看我上面的图设置!

推荐使用.htaccess设置301的方法!具体使用看大家的情况了!

最后修改:2020 年 03 月 30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