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nginx来实现给特定的文件夹添加密码访问的权限呢?

1、使用putty登录,并用命令在nginx的安装目录下生成一个用户登录的账号和密码。

printf “user:$(openssl passwd -crypt yourpassword)\n” >> /usr/local/etc/nginx/htpasswd

其中user与yourpassword替换成你自己的,引号为半角输入 ,后面的路径,可以更改,但需要注意权限问题,否则最后会出现500错误的。

2、编辑虚拟主机配置文件,增加目录访问权限,并按照生成的账号密码来验证权限

 location ~ ^/others/root/.*
 {
        auth_basic "Www_Qdjfkj_Com";
        auth_basic_user_file /root/htpasswd;
        autoindex on;
 }

htpasswd 放置需要加密的目录下

以上代码为新增的nginx规则,需要添加到你的网站的新增规则文件夹里面或者/opt/etc/nginx/vhost下面的h5ai.conf

3、重启nginx或者onmp restart

最后修改:2022 年 02 月 24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