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准备
x86设备(我这里就是蜗牛J1900)
固件
PE
系统盘(大于8G应该就OK了 我这里是16G的垃圾msata)
显示器
下载固件
固件下载可以直接到官方固件下载下载,我的msata的硬盘,所以没工具不能扯下来Windows写盘,所以我选择了虚拟机转盘或PE下写盘专用,我选择UEFI方式的启动固件,待会在PE下写盘。
02012-e3ebuobkiu.png
写盘需要用到physdiskwrite这个软件,下载地址见下: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6nQzGnp9Y8JlOVuSDAqiOA 提取码: vc5t

固件写盘
假设你已经有了PE系统了,将之前下载的固件和写盘工具两个一起复制到你的PE盘里。
PE启动盘插入到你的x86机器里,U盘启动进PE。

格式化系统盘
启动DiskGenius对系统盘进行删除所有分区操作
02630-cgeyaijbhyb.png
弹出确认窗口 是(Y)
87566-htpeuzo172q.png
保存更改
14547-4t68t14ixv4.png
之后可以看见系统盘空空如也
31399-kazvcuklw3i.png
将固件写入系统盘
这个时候查看你的PE盘里的固件和写盘工具在PE下的盘符是多少,我的是 U,
30920-o2jux6mwbed.png
然后快捷键win+R在弹出的窗口输入cmd进入命令行(如果你系统盘可以使用其他的介质在Windows上读取的话,就可以不用在PE下制作了)
55168-823iu0jkojl.png
切换到你的固件所在盘符,我的是 U
59282-csm4xppqepj.png
之后使用physdiskwrite -u 你的固件名称来刷写进系统盘中,例如我现在的固件名为openwrt-koolshare-mod-v2.30-r10402-51ad900e2c-x86-64-uefi-gpt-squashfs.img.gz
那么我的刷写命令是:
physdiskwrite -u openwrt-koolshare-mod-v2.30-r10402-51ad900e2c-x86-64-uefi-gpt-squashfs.img.gz
之后按回车,选择要刷写的系统盘的位置,看准你的系统盘是哪一个了,不要刷错了,我的是在第 0 个位置,所以我选 0

52006-xflqcdmo0re.png
之后会有一个确认提示,确认无误后就填写 y,之后回车
37350-dxmdshplalj.png
回车之后就开始将固件刷写进系统盘里了,耐心等待,大概需要一两分钟,成功之后会有如下提示:
01038-0d9ls4ebgz0k.png
这个时候固件刷写完毕了,整个过程就完成了。

重启LEDE
现在拔出你的PE启动盘,点击重启,之后你会看见屏幕在刷一大堆日志
89671-lzap3999bzn.png
刷到最后不动了,例如下面这样就表示启动成功了
46520-okegei31bck.png
之后你随便敲击一下键盘,即可看见logo界面和bash命令行
66307-yuo508z02l.png
修改LEDE管理地址
LEDE的默认管理地址是192.168.1.1,这个地址通常也是光猫的管理地址,为了不引起冲突,需要修改LEDE的默认管理地址为其他地址,直接在刚在命令行上修改地址
输入命令vim /etc/config/network,之后按字母i进入编辑模式,将默认的192.168.1.1修改为其他的地址,我这里将其修改为192.168.100.1 之后按:wq!保存退出,粗暴一点,直接再敲击输入reboot重启LEDE。

57630-2rpbgyo0uah.png
进入LEDE管理界面
这个时候再次启动了LEDE,可以吧显示器断开软路由机器了,之后将网线插到软路由的一个网口上,进入LEDE后台管理界面,工作机器浏览器输入你刚才修改的LEDE管理地址我这里是192.168.100.1

用户名 root
密码 koolshare

98434-brdrjn5tu9r.png
修改wan拨号
如果你想要使用路由拨号,那么你需要修改你的光猫为桥接模式,把拨号工作交给软路由。
软路由有两个网口,一个用来做wan,一个用来做lan口。怎么设置是没所谓的,随便指定一个就好了。
我现在的lan口是eth0,wan口是eth1
进到网络-->接口-->WAN标签下,设置PPPoE拨号,填入你的宽带账号和密码,保存应用即可

67406-0kjncrhclf.png
等待一小会,去总览就能看见网络信息了
89731-u4ah4xlmc4n.png
85923-rzpjilbcbfg.png
现在你打开网页,应该就可以上网了。

LEDE的软件中心插件真的很多
35900-85h0gubcs6g.png

最后修改:2020 年 02 月 08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