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s是本地DNS服务器的配置文件,修改host文件可以劫持域名到指定IP,常被用来屏蔽网站广告、科学上网等操作。下面整理了几款智能路由器系统修改hosts的方法,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收藏一下!

hosts文件格式:指定IP+空格+被劫持域名,每行一条记录

1、Windows系统

hosts 位于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文件里面,需要用管理员权限才可以编辑。

2、基于linux系统的路由可以使用下面方法,如OpenWrt固件、小米路由等

大部分智能路由器是定制的linux系统,使用root账户登录SSH,修改/etc/hosts,重启生效。

3、斐讯路由

功能设置->高级设置->HOST配置或高级设置->系统设置->系统参数->hosts配置,使用标准hosts格式

4、潘多拉固件

网络->DHCP/DNS->HOSTS和解析文件->自定义DNS解析,根据提示添加即可

5、华硕梅林固件

首先登陆路由器后台,在系统管理 > 系统设置中开启【JFFS】和【SSH】,然后重启路由器。

使用SSH登陆路由器,在【/jffs/configs】下建立【dnsmasq.conf.add】文件,文件内容【addn-hosts=/jffs/configs/hosts】

在/jffs/configs下创建自己的hosts文件,按照标准hosts规则填写需劫持的域名,然后执行service restart_dnsmasq重启或者重启路由器即可生效。

6、爱快固件
网络设置->DNS设置->DNS设置->增加->填写要劫持的域名和IP->保存

7、极路由

在应用中心,安装自定义hosts,添加劫持,重启路由器即可

8、tomato固件

在高级设置->DHCP/DNS>Dnsmasq自定义设置中,添加如下规则即可【address=/域名/IP】,截获DNS端口(UDP 53)打勾。

9、老毛子固件

内部网络->DHCP服务器->自定义HOSTS文件->添加一行->保存,重启生效。

最后修改:2022 年 06 月 04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