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信号的变化轨迹有时令人琢磨不透。您很可能经历过您的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上的信号指示器从满格变为无信号状态,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只是由于您错误的几步操作。而如今就像我们当中的很多人一样,您很可能会随身携带一份您的家庭的WiFi信号地图,凭此避免遭遇信号弱点。

您甚至可能需要移动下沙发才能在客厅中实现高速的下载和上传速度。如果我告诉您您可以借助Windows版的WiFi分析仪应用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您会怎么样?为了您的方便,我们已经为您准备了五大最佳WiFi分析仪Windows应用。

你为什么需要一款WiFi分析仪应用?
来自于你的家庭WiFi路由器的信号会受到干扰源,障碍物,路由器性能和若干其他因素的影响。即使你的路由器标识了明确的范围,但是你仍然不能期望每个方向的信号范围都是一样的。

这就呈现出了一个问题: 如果信号分配不均衡,那么你如何才能知道你的路由器的最佳安装位置?答案很简单。你可以使用像NetSpot这样的WiFi分析仪工具。

Windows Wifi分析仪一般有哪些功能?
1.能够检测您所在区域内的全部可用WiFi网络,为您提供有关其中每一网络的详细信息。

2.您可以查看网络运行的频道,它们的信号强度,以及它们所采用的WiFi加密方法,等等。

3.除了WIFI信号强度热图以外,部分功能最为强大的Windows WiFi分析仪应用甚至能够让你创建准确的WiFi信号强度热图,热图能够指明薄弱的WiFi信号强度,帮助你确定你的WiFi路由器的最佳安装位置。

最佳WiFi分析仪Windows应用
我们坚信最佳WiFi分析仪Windows应用应当易于使用,伴随有优化你的WiFi表现所需的全部功能,同时能够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而且其开发团队须经验丰富,致力于打造最佳WiFi分析仪工具。

NetSpot
InSSIDer
WiFi分析仪
Vistumber
Wireshark

1 NetSpot

适用于 macOS 10.10+ or Windows 7/8/10 系统,支持802.11a/b/g/n/ac 协议。

NetSpot是唯一一款同时能够满足新手和专业网络管理员需求的专业Windows WiFi分析仪应用。它的现代化用户界面非常精致,而且明白易晓,美观大方。精美实用的外观之下是先进的WiFi分析功能和两大神奇的WiFi扫描模式:发现和勘测。
发现模式
显示从用户到互联网的数据传输速度。
勘测模式
适用于任何装载macOS的MacBook和装载Windows的PC笔记本电脑。

2 InSSIDer

可用于 Windows 10, Windows 8, Windows 7

来自于MetaGeek的InSSIDer是 一款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著名的WiFi分析仪工具。InSSIDer存在3个可用版本: inSSIDer Office, inSSIDer Office + Wi-Spy Mini, 和inSSIDer Office + Wi-Spy DBx。最便宜的inSSIDer Office版本不支持2.4 GHz频谱分析,无法测定2.4 GHz频道使用率,不支持5 GHz频谱分析,无法测定5 GHz频道使用率。

全部这些功能仅在价格最昂贵的inSSIDer Office + Wi-Spy DBx版本中可用。抛开这些限制不论,InSSIDer能够快速准确地测试WiFi信号强度,帮助您找出适用于您的家庭WiFi网络的最佳频道,并且保持对所接收的信号强度的追踪,等等。

3 WiFi分析仪

可用于 Windows 10, Windows 10 Mobile

WiFi分析仪 是一款可在Microsoft Store下载的Windows 10应用。这款简单的Windows WiFi分析仪工具仅面向家庭用户,基础版免广告。专业版添加了即时支持,信号强度蜂鸣器,直接从应用连接到WiFi网络,过滤器,禁止屏幕自动关闭和锁定屏幕旋转,以及更改信号强度界限选项。

好消息是所有这些添加功能都不是必需的,所以大多数用户使用免费版即可。WiFi分析仪表现亮眼的一点在于能够显示你所在区域内的WiFi网络在哪个频道运行。如果你发现你的WiFi网络与若干其他网络发生重叠,最好切换至更加空闲的频道以避免造成干扰。

4 Vistumber

可用于 Windows 10, Windows 8, Windows 7, Windows Vista

Vistumber 与很多其他WiFi分析仪有显著不同,这主要归功于它支持GPS和实时谷歌卫星地图追踪。当Vistumber找到一个WiFi网络时,它会将其在地图上绘出,显示其准确的位置和其他信息,如加密,强度,名称,等等。

它最初计划用于战争驾驶,在移动交通工具中使用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搜索WiFi无线网络。当然,您还可以用它来识别您的家庭或邻居的WiFi网络。可惜的是,过时的用户界面使这款应用使用起来非常困难。

5 Wireshark

适用于Windows, Linux, OS X, Solaris, FreeBSD, NetBSD,等等

Wireshark 是一款计划用于对一系列不同的通信协议进行故障排除和分析的免费且开源的分析仪应用,包括WiFi。它的主要优势在于其功能范围和兴盛的开源社区。

但是,除非你是一位经验丰富的IT专家,否则不要指望能够学会如何用它来分析你的家庭WiFi,你要知道,网上有很多培训课程是专门帮助专业人士来使用Wireshark的。

最后修改:2020 年 02 月 13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